AD

【動漫】學園第一美少女教我變現充?這部新番堪稱“路人男主的養成方法”


相比起去年,本季度的新番數量有了明顯增加。只不過在此之中,異世界題材的作品佔了很大的比例。以往最常見的青春、校園番並不算多。而剛開播的這部《弱勢角色友崎君》算得上是關注度比較高的一部了。

其中的原因,一是和它連續多年都擠進了“這本輕小說真厲害”前十名;二是單看作品風格的話,很容易將其和《春物》聯繫到一起。

只不過和後者的“青春殘念系”不同的是,《弱勢角色友崎君》更側重於展示男主角自身的變化,以及他一步步融入周圍的圈子,並逐漸交到朋友的過程。當然,背後的功勞和女主日南葵密不可分。


從不起眼到現充,這個歷程堪稱是“路人男主的養成方法”了。
学园第一美少女教我变现充?这部新番堪称“路人男主的养成方法”

人設部分

動畫的第一集並沒有介紹太多角色,主要還是圍繞著男女主角展開的。在對雙方的現狀進行一番刻畫之後,緊接著以一場遊戲為契機而相見。繼而揭開了男主角的蛻變之旅的序幕。

關於女主,原作的前幾章並沒有對她的過去做出太多介紹,反而是著重展現現在的光鮮,這一點也讓這位角色更具神秘性。
学园第一美少女教我变现充?这部新番堪称“路人男主的养成方法”
當然,她在學校裡性格開朗,朋友眾多,被稱作學園第一美少女,這一切只是表象。實際上的日南葵長相只是中上水準,性格比較惡劣,甚至有幾分毒舌。
黑肉歐派與女僕長的口技服務,第04回



之所以前後有如此大的反差,主要還是依靠自己的努力和與人交往的技巧。這一點,在之後指導男主的過程中就會充分展現出來。
学园第一美少女教我变现充?这部新番堪称“路人男主的养成方法”

至於男主則是一位完全相反的人,“人生是一款垃圾遊戲”是他總喜歡掛在嘴邊的話。按照原作中的設定,男主長相並不算差,只不過長期不與人交往,再加上一心只對遊戲感興趣,久而久之便成瞭如今的樣子。

学园第一美少女教我变现充?这部新番堪称“路人男主的养成方法”

關於男主,本話中還有一個很細節的刻畫。開場和中村玩遊戲時,他說了“輸了就怪遊戲,作為玩家應該覺得羞愧”;緊接著與日南葵談話時,又說道“人生是款不平等的遊戲,像我這種人不管怎麼樣都贏不了你們這些現充”。

学园第一美少女教我变现充?这部新番堪称“路人男主的养成方法”
在遊戲中的認識如此深刻,而到了現實中得出的結論卻截然相反。這種前後矛盾的發言再次將自己宅的一面展現得淋漓盡致。

總的來說,第一話的表現忠實還原了原作的風格,這也比較符合柳伸亮監督的一貫特色。只不過在人設上還是有一點遺憾的。
学园第一美少女教我变现充?这部新番堪称“路人男主的养成方法”

本作的人設是業界很有名的美(少)女原畫師——矢野茜。這是最近幾年P9重點培養的作畫監督。最早在《線上游戲的老婆不可能是女生? 》擔任人設。而此部動畫的角色辨識度倒是挺高的,然而到了《弱勢角色友崎君》上面則完全相反。

学园第一美少女教我变现充?这部新番堪称“路人男主的养成方法”
男主倒還好說,與大老師一樣的眼神,讓這個角色極具辨識度。但是女主就不同了,如果不是劇情上的安排,相信很多人第一眼看上去都不會察覺日南葵就是女主角。

尤其是和其他兩人合唱的這個畫面,不考慮主角站位的話,反倒是最右側的七海深奈實憑藉著更鮮豔的髮色,而最先引人注目。
学园第一美少女教我变现充?这部新番堪称“路人男主的养成方法”
這種所有女性角色高度統一的人設也可以說成是本作的特色,但是在此之前,處理好角色性格和人設之間的關係才是重點。

當然了,單就作品本身而言,《弱勢角色友崎君》的表現還是很不錯的。主打青春但設定並不俗套;出場女角色眾多,但並沒有向后宮方向發展。即使是P9公司的製作實力不讓人抱太大期待,本作仍然是一部值得一看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