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動漫】約定的夢幻島:第二季為王道走向,原作者擔任總編劇


在萌王首播為總集篇的情況下,約定的夢幻島第二季就成了一月新番中的續作“首發”。作為一部人氣不俗的jump系漫改作品,約定的夢幻島第二季可謂備受期待,而從第二季第一集的表現來看,這部動畫也確實保持了前作水準,是值得一追的一月新番之一,下面就來全方位解析一下約定的夢幻島第二季。

 

王道走向

約定的夢幻島原作漫畫已經完結,作為一名一直追連載直到完結的讀者,小鰻很清楚故事接下來的走向。就原作漫畫來說,“越獄篇”之後的故事可謂風格大變,原本邪道智鬥定位逐漸被捨棄,隨著情節的推進故事漸漸開始進入王道漫的走向,以戰鬥推進劇情,雖然也有解謎和智鬥的元素,但已經不是核心內容,而是作為推進劇情的陪襯情節,因此大部分讀者都認為“越獄篇”是約定的夢幻島最好的篇章。

需要注意的是,約定的夢幻島第一季動畫雖然情節與漫畫的越獄篇一樣,但其實並非邪道智鬥的定位,而是驚悚類,導演神戶守對作品進行了顛覆性改編,將漫畫裡通過打斷心理描寫所刻畫的智鬥情節進行了刪減壓縮,並通過一系列令人不安的鏡頭使用技巧營造恐怖氣氛,把故事的側重點放到了更適合動畫呈現的驚悚感,這也是當初一些原作黨對動畫不滿的原因。

1/10 PVC模型,
千斗五十鈴(千斗 せんと いすず)

 

事實上,約定的夢幻島第一季動畫的製作風格很適合第二季的故事內容,儘管劇情走向偏王道,但這部作品的定位仍然是邪道系,情節雖然需要靠戰鬥來推進,但沒有戰鬥系統,主要是通過槍戰和頭腦戰來推動劇情,第一季動畫的恐怖氣氛和鏡頭使用等長處,明顯更適合第二季的情節,因此看來,第二季無論改編難度還是動畫觀感,都應該會比第一季更好。

動畫製作

約定的夢幻島第二季動畫全面延續了第一季的製作班底,個人風格極強的神戶守繼續擔任導演一職,角色設計、總作畫監督也依然是島田和晃,這樣一來前後兩季的動畫視覺風格上就形成了統一,也就是說沒有看過第一季動畫的朋友,可以直接從頭補翻無縫銜接第二季動畫,完全不會有任何違和感。

最值得一提的是,漫畫劇本作者白井此次也參與到了動畫的製作中,擔任系列構成一職,即是“總編劇”,因此約定的夢幻島第二季無疑是比第一季更加“原汁原味”的漫改動畫,當然也有可能對原作進行大刀闊斧的改編,畢竟原作漫畫收尾很差,眾多支線都不了了之,白井很可能會把這些支線從動畫內容中刪除,或以某種形式回收。

情節內容

約定的夢幻島第二季第1集銜接第一季結尾,講述從逃出gf農場孩子們的冒險,並引入了兩個重要角色——宋杰和穆希卡。本集動畫對敘事節奏的把控恰到好處,宋傑穆希卡暴露了鬼的身份後故事戛然而止,為觀眾留下了一個懸念,當然“懸念”僅是對於動畫黨來說,畢竟漫畫黨都知道宋杰和穆希卡在未來的劇情中有多重要。

關於約定的夢幻島第二季動畫,就分析到這了,就製作團隊和第1集表現來看,這部動畫水平相當不錯,非常值得一追,但好心提醒各位觀眾一定要做好故事爛尾的準備,因為漫畫後期的展開真的非常一般,說是爛尾也不為過,如果是接受不了爛尾的朋友,早點棄掉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