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動漫】連載27年每話犧牲一人的業界標杆,有誰能夠一戰


這部動漫作品被譽為漫迷心中的“有生之年”作品,曾經陪伴了幾代人的童年,無論是80後還是90後甚至是的00後都能有幸接觸到這部作品的洗禮。現如今各大熱門動漫作品步入尾聲完結階段,只有漫迷拿《海賊王》與其稱能夠為之一戰,能否堅持過它的完結,就看作者尾田榮一郎能否堅持創作下去了,這部作品就是青山剛昌自1994年開始在《周刊少年Sunday》上連載的《名偵探柯南》,至今已經連載了27年仍未完結,一度被島國動漫界認定為動漫作品中的標杆。

連載27年每話犧牲一人的業界標杆《名偵探柯南》,有誰能夠一戰

連載27年仍未完結《名偵探柯南》

 

《名偵探柯南》如何成為了業界標杆

相信很多人認為一部作品的好壞就是它的熱度與銷量,《名偵探柯南》不僅有著驚人的熱度與銷量的同時榮獲了多項榮譽。1994年連載以來達到了1億5000萬本的銷量,成為了島國銷量漫畫第七名的作品。2004年,本作的第一冊單行本連續三度登上美國《消失於黑影中的塔》的銷售排行。不久後也名列於《鑽石漫畫排行榜》、《紐約時報暢銷書榜》。本作於2011年的安古蘭國際漫畫節獲提名“最佳長篇系列作品獎”。

連載27年每話犧牲一人的業界標杆《名偵探柯南》,有誰能夠一戰

破案題材榮獲多重獎項

1996至2001年間於電視動畫排行中長期名列前20,每週排名也多次高居前六,2004年,本系列作品在中國大陸地區得到大量的播放時段,成為當地播出時間第二多的動畫,從2005至2006年,本作於電視台製作的“百大動漫”票選中位居前23名。

2006年,本作的第9部劇場版獲得東京動畫獎的“劇場電影獎”,從2007至2012年上映的6部劇場版也分別獲提名該年度的島國電影金像獎最佳動畫片獎2006年,島國透過《名偵探柯南》舉辦相關活動,促進兒童提升預防犯罪意識。

連載27年每話犧牲一人的業界標杆《名偵探柯南》,有誰能夠一戰

有了屬於柯南版權的紀念郵票

島國外務省選擇以柯南的人物們作為代言,先後於2007年和2010年發行兩本手冊;分別介紹該機構的職責與任務,以及2008年在日本舉辦的第34屆G8高峰會。日本郵政公社與中華郵政也分別曾於2006和2007年發行《名偵探柯南》的紀念郵票。

正是這樣一部作品給不少人帶來兒時的回憶,時至如今的2021年幾代人都已經成家立業,而我們看到的《名偵探柯南》的主人公工藤新一依然沒有恢復到原有的樣子竟然還是一個小學生,依然做著專業破案的偵探工作,當年我們看到的是滿滿高智商破案解密情節,而如今關心的是這部作品“27年中到底犧牲了多少島國人”創作到現在,最有意思的是相信很多人都希望看到這部作品迎來最終的完結篇,可遲遲沒有看到一絲希望。

用微笑掩蓋悲傷的九柱-蝴蝶忍(鬼滅之刃)

 

連載27年每話犧牲一人的業界標杆《名偵探柯南》,有誰能夠一戰

多數漫迷不關心劇情只關心完結

《名偵探柯南》成為業界標杆不僅僅是因為獎項,多數離不開粉絲的支持與調侃,無論是哪一部熱門動漫作品,一經大火人氣爆棚之後,便會引來這樣的發生,能否成為下一個柯南作品,能否每年出一部劇產版或者說能不更新連載到柯南完結種種質疑……

哪部作品的完結時間能否與《名偵探柯南》一戰

目前對於《名偵探柯南》而言大家很少談論的是劇情,提及任何一部長更作品,有所提及的便是完結能夠與《名偵探柯南》一戰。漫迷們現在翹首以盼的是有一部熱門連載作品能夠戰勝柯南,但到目前似乎並沒有所謂的奇蹟發生。

《進擊的巨人》作為一部月更作品劇情深度與作品質量倍受業內和漫迷的好評追捧,連載13年無論是TV動畫還是劇場版,或者等等一些商業作品都比柯南要好。但最終迎來了僅剩20天即將完結落幕的盛宴。

連載27年每話犧牲一人的業界標杆《名偵探柯南》,有誰能夠一戰

漫迷將完結押寶在《海賊王》身上

《鬼滅之刃》僅在一年之中憑藉著TV動畫翻身,單行本銷量“豬突猛進”力壓了《海賊王》,動畫還未完結之際,漫畫就已經完結了。很多人期待著“鱷魚”連載角色番外篇,來追捧更多的角色塑造的劇情,無論是動畫還是劇場版動畫電影都已打破了史詩記錄的最高票房,但依然沒能逃過完結的命運。

如今,多數漫迷將最終的希望全部寄託在了尾田榮一郎的身上,已經連載23年的《海賊王》雖然在尾田的口中說出已經進入了完結階段,但按照劇情的題材和容量《海賊王》依然可以再戰10年,不過面對《名偵探柯南》的57歲作者青山剛昌,大家一致紛紛給出評價:就看尾田與剛昌最終誰還能提的動畫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