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動漫】江湖再現“孝心變質”番劇!我教你談戀愛,你反而想泡我?


一月新番有一部相對來說比較冷門的戀愛動畫,可以說實現了一個完全的口碑逆轉,這部作品就是《弱勢角色友崎君》。

 

 

在生活中,我們遇到過形形色色的人,有的人非常強勢,有的人非常溫和,有的人勇於上進成為人生贏家,有的人也享受在平凡的生活中。而男主友崎文也就是一個性格非常特殊的人,他認為人生就是一個非常糟糕的遊戲,所以總是消極地面對自己的生活。

當然,這一個設定其實有一些類似於《我的青春戀愛物語果然有問題》中的比企谷八幡,但二者最大的區別就是,比企谷八幡是看透了世界主動選擇消極,而本作品的男主則是基本沒有融入到社會被被動消極,雖然都是消極但是卻有本質上的區別。

這也就造成了,這兩個故事的走向是完全不一樣的,比企谷八幡是從了解世俗的消極最後尋找“真物”解開心結,而友崎文也則是慢慢的融入社會接觸交集。

作為一部戀愛動畫,在友崎文也融入社會這個過程中,女主日南葵出現了,日南葵是一個將人生當作遊戲的“玩家”,她給友崎文也設定了一個又一個目標來成為“現充”,在文也變成“現充”這條路上,葵就像“媽媽”一樣在教他,但其實作為一部戀愛動畫,這部作品最終的走向就是友崎文也攻略日南葵。

 

真假勇者的過去,神童勇者的女僕都是漂亮大姊姊。第06回

 

孝心變質

我教你怎麼變成“現充”,沒想到最後你要泡的人是我,網友都在調侃這是一種“孝心變質”。

不過說起“孝心變質”這個梗就不得不提起《re:公主連結》這部作品了,作為一部遊戲改編的動畫,公主連結能有這樣的熱度很大的功勞都是這個“孝心變質”梗的作用。

在動畫中,男主失憶來到了這個世界,他的起居生活一直都是可可蘿來照顧的,甚至於零花錢都是可可蘿的打工錢,所以可可蘿又被稱作“可媽”,除了這個設定之外,可可蘿還有著無口白毛的人設,所以非常得觀眾們喜歡,才有了“孝心變質”這個梗。

當然,在《弱勢角色友崎君》這部作品中這個梗只是一個梗而已,因為與其說是攻略,故事最後的發展卻是友崎文也回過頭來幫助日南葵走出自己的世界,找到自己熱愛的東西,不再帶著面具活著,不再像一個用著公式玩“人生”的玩家。

這也是這部作品後面昇華出來的部分,最開始男主的“窩囊社恐”形象確實非常讓人反感,但是後面隨著劇情的推進和發展,這部作品卻是給我們呈現了一個在其他作品中不存在的值得思考的東西。

所以整體來說,個人認為這部作品還是一部值得一看的動畫,但是略微貧窮的作畫以及稍微有一些生硬的文戲限制了這部作品,並且我個人對於後面友崎文也如何救贖日南葵還是比較期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