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動漫】一本正經地教單身狗們用量子力學脫單!


一開始我以為《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姐》只是一部普通的校園戀愛番,直到看了幾集之後才發現,這部番在我心中是本季度第2好看的佳作。

一本正經地教單身狗們用量子力學脫單!
一本正經地教單身狗們用量子力學脫單!

我相當佩服咲太的高情商。他憑藉巧妙而恰當的騷話,以及真心而聰明的行動,擄獲了麻衣的芳心,並且在一次次“青春期綜合徵”事件中,成功地往家裡帶回了一個又一個妹子。

 

一本正經地教單身狗們用量子力學脫單!

懵懵懂懂地聽著有點天方奇譚的“青春期綜合徵”,碼住就完事地記著咲太的騷話筆記,即使喊了師父也學不會的實際行動。已經年底了,單身狗們,你們願意就這樣結束掉這一年嗎?冬天這麼寒冷,難道只能互相抱團取暖嗎?聖誕夜也快到了,誠哥還在天上笑著你們吶。

別著急,下面就來一本正經地教你們脫單。

先讓我們回到動畫中。所謂的“青春期綜合徵”,其實就是鴨志老賊把量子力學的一些知識套用過來。雖然看起來很不可思議,但以相關知識來強行解釋的話,這樣的設定還是說得通的,而且有點意思。我們雖然很難遇到這些奇奇怪怪的事,但我們卻同樣可以套用這些量子力學的知識來尋求對象。這裡我只舉出動畫中出現的3個量子力學知識來教大家如何脫單。

一本正經地教單身狗們用量子力學脫單!

第1個是薛定諤的貓。

我想很多人應該已經知道這個著名的思想實驗了,動畫裡的表現則是把麻衣當成那隻貓,她的狀態根據是否被其他人觀測來決定。依照這個原理,每天早上,往心儀對象的桌子上放置一個便當盒,至於里面有沒有早餐,則完全看你的心情來隨機。這樣,心儀對像在打開便當盒之前,永遠不知道裡面是否有早餐。而每天一個神秘的便當盒,將會逐漸吸引心儀對象,讓他/她/它最終對送餐的你產生興趣,投入你的懷抱。這就是薛定諤的早餐。

 

真假勇者的過去,神童勇者的女僕都是漂亮大姊姊。第06回

一本正經地教單身狗們用量子力學脫單!

第2個是測不准原理。

動畫中提到過拉普拉斯妖,意思是一個妖怪因為知道宇宙中所有原子的確切信息,而能輕易地展現出過去或者未來,在動畫裡的表現就是朋繪一次又一次地讓時間回到過去。但實際上,量子力學中的測不准原理把這個理論給否定了,結論是粒子的一個屬性越確定,另一個屬性就越不確定。對於食物,我們一般關注外觀和味道。

因此,根據這個原理,我們可以把上面的方法升級一下。每當為心儀對像做早餐時,看心情隨機做成外觀精緻但什麼味道都有的早餐,或者看起來是一團暗黑料理,但味道極佳的早餐。這樣就能讓心儀對像在吃到早餐時飽受折磨,心理逐漸崩潰,加速投入你的懷抱。這就是吃不准原理。

一本正經地教單身狗們用量子力學脫單!

第3個是量子糾纏。

朋繪事件解決後,理央猜想咲太因為踢屁股跟朋繪產生了糾纏關係,簡單來說就是產生了某種聯繫。比方說,A和B之間有糾纏關係,我們不知道它們此時的狀態,但只要對任意一個進行觀測,我們不僅能知道其狀態,還能立刻知道另一個的狀態。這就是量子糾纏。這裡可能不太好理解,我直接說方法吧,同樣是在上面的方法進行升級。我知道很多人有不止1個老婆,比如2個老婆,小木曾雪菜和冬馬和紗。

一本正經地教單身狗們用量子力學脫單!

那麼我們可以讓便當盒和你當天穿的痛衣產生糾纏。穿雪菜的痛衣時,便當盒上就貼個冬馬的圖案;穿冬馬的痛衣時,便當盒上就貼個雪菜的圖案。心儀對象並不知道你今天會穿誰的痛衣,也不知道便當盒上會貼誰的圖案,但只要看到你,或者看到便當盒,就立刻能知道另一樣東西是什麼圖案了。

雖然心儀對象可能不知道冬馬和雪菜是誰,但久而久之就會對這兩個角色產生興趣,這樣你也就能趁機向他/她/它安利白色相簿2,你們的關係和愛好也會漸漸走到一起。這就是白學糾纏。

好了,3個具體的脫單方法都告訴大家了,大家都學會了嗎?祝大家早日脫單哦。

一本正經地教單身狗們用量子力學脫單!
一本正經地教單身狗們用量子力學脫單!

(心儀對象:天天這麼搞我,不把你的便當盒丟出去已經算是很給你面子了,還給我安利白學?我早晚打死你這個白學家,讓你領自己的便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