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動漫】喜歡咒術回戰的5個原因,很多日漫都做不到,看看有沒有你的


《咒術回戰》第一季已經完結,這部以碾壓式的成績成為2021年春季番榜首的作品到底好在哪裡?今天為大家總結出五點來說明。

 

你敢拖我就敢罵

 

追番的人中總會有些暴脾氣在的,看到哪部番做得不好,上去就是一套組合拳,罵的製片方連連道歉的那種。其中被罵得最多的點無疑是劇情拖沓了。

這是一個非常常見的現象,想想那些日漫裡的民工漫,哪個不是隨便一水就是十幾集的,對於季更的番,這種情況還算少的。當然,《咒術回戰》不屬於拖泥帶水的那一類,這也是很多漫迷喜歡他的原因之一,僅僅一季而已,主角虎杖就直接要升一級了,這個速度可以算是非常緊湊了。

強大的想像力

動漫是二次元的一種,而二次元充斥著想像,誰的腦洞夠大,誰就能獲得更多的粉絲。相信大家也發現了芥見下下的《咒術回戰》中有個很明顯的特點,就是你總能看到其他經典番的影子,比如說火影、比如說死神,當然我們不說抄襲,只說致敬,正是因為這種廣泛的致敬,導致了很多漫迷在看番的時候會有驚喜,故事的主題大綱還是原創的,致敬情節只是作者給的驚喜,是芥見下下強大想像力的體現。

弄拙成巧

別質疑,我沒有用錯成語,就是弄拙成巧。很多看漫畫的人都知道,芥見下下漫畫中插播的一些自述很有意思,其中有一條就是,他說自己畫《咒術回戰》沒有大綱。這個事情如果出現在其他的漫畫裡,估計大家當場就要罵街了,沒有大綱這是要爛尾嗎?

實際上,芥見下下這種說法估計也是純屬給自己找台階,畢竟沒畫完的漫畫,最後會怎樣誰也不知道,要是真爛尾了,那自己也好圓場。真沒大綱嗎?覺得不可能,最起碼也會有個故事梗概在那裡,而也許正是因芥見下下的這番話,我們反而看到了《咒術回戰》的天馬行空。

一切都做到極致

這也是我覺得《咒術回戰》優秀的最主要原因。一部優秀的番劇,尤其是熱血類的動漫,要做到大家喜歡,最主要的方式也就是那幾種而已,畫面做到燃,劇情做到有趣,人物做到另類,僅此而已。《咒術回戰》之所以好,也是因為他做到了這三點,並且全部做到了極致。

提起這部番,你會想到五條悟的極致戰力和顏值,你會想到虎杖吃貨(喜歡吃手指可還行)的另類屬性,會想到伏黑惠和宿儺的神秘,會想到野薔薇的英姿颯爽。當然你也會好奇,虎杖吃完所有手指後的樣子,會好奇伏黑惠對宿儺到底有什麼用,會想知道五條悟到底能強到什麼地步?一絲絲、一點點、一個個,全都是極致的體驗,你喜歡《咒術回戰》沒有錯,這就是一部好番!

結語

總結咒術回戰的優秀之處,一共有5點:

1.角色配置優秀,給人足夠的看點

2.沒有拖沓劇情,漫迷看得酣暢淋漓

3.作者強大的想像力,令人痴迷的劇情

4.沒有大綱勝過完美劇本,只有你想不到,沒有芥見下下畫不出

5.動漫組給力,還原度極高,甚至超越了漫畫

以上5點似乎是所有優秀動漫的共同點,但是在咒術身上我們看到了更多,你還有喜歡咒術回戰的其他理由嗎?歡迎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