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動漫】《咒術回戰》:在不公平的世界中,用自己實力不平等地救助他人

 


你是否也想擁有天賦?

擁有天賦是一件讓大家羨慕的事情,但是這也意味著自己將比他人學得更快、更好,甚至說以後承擔的責任會更多。

當伏黑惠擁有他人羨慕不來的天賦時,又是怎麼做的呢?

眾人眼中的天賦

《咒術回戰》:在不公平的世界中,用自己的實力不平等地救助他人

 

 

伏黑惠是咒術界禦三家之一禪院家的血脈,父親伏黑甚爾原名禪院甚爾,由於全身沒有咒力,在禪院家過得併不好。禦三家非常看重血統和繼承的術式,而目前只有伏黑惠繼承了“十種影法術”,是眾人眼中羨慕的存在。

小學一年級時,伏黑甚爾與伏黑津美紀的母親結婚,兩個單親家庭結合在一起。後來伏黑甚爾被五條悟所殺,並且告訴五條悟自己還有一個兒子,在兩三年後賣給禪院家。

後來的伏黑惠和伏黑津美紀受到了五條悟的幫助,並且以未來一定會成為咒術師來申請了資金,就這樣生活了下去。

 

與女僕們的約會,神童勇者的女僕都是漂亮大姊姊。第07回

 

《咒術回戰》:在不公平的世界中,用自己的實力不平等地救助他人

天賦是埋藏在礦裡的黃金,才能是挖掘礦藏的礦工。然而不管在什麼領域,只擁有天賦是遠遠不夠的。在我們的身邊,或許有很多人一學東西就上手,或者在一些事情上比我們領悟的更快。

有天賦的可能會成為天才,但是天才卻不一定擁有天賦。一直依賴自己的天賦活著是遠遠不夠的,必須付出相應的努力,才能成為他人口中“天才”的存在。

叛逆的少年時期


進入中學的伏黑惠變成了小混混們聞風喪膽的不良少年“伏黑哥”,雖然他的身材比較瘦弱,但是體術很厲害,成為了學校中的風雲人物。

在學生時代,我們的三觀還沒有成熟,對於這個社會理解的也不夠充分,很容易誤入歧途。雖說有些時候可能心裡都很明白,但內心卻不想接受和了解。

在姐姐津美紀受到詛咒沉睡後,伏黑惠對“應該獲得幸福的善人卻得不到回報”這件事產生了疑問,因此意識到世界是不公平的。正是從那個時候開始,他下定決心要成為咒術師。伏黑惠表示他完全是感情用事,並不是什麼正義的伙伴,所以是“不平等地”救助他人。

《咒術回戰》:在不公平的世界中,用自己的實力不平等地救助他人

引導伏黑惠走向正確道路的,是他的姐姐伏黑津美紀。我們在成長的過程中,會遇到各種各樣的煩惱,也有可能會走偏路。而這個時候,就需要有人來指導我們、引領我們。

迷茫時期

伏黑惠以“二級咒術師”的身份進入到了東京都立咒術高等專門學校學習,指導老師為當年收養自己的五條悟。在他人的眼中,伏黑惠從小就繼承了禪院家的術式,是天才般的存在。



但是他也會陷入迷茫,在找五條悟進行單獨訓練時,五條悟作為老師,也提出了“你不知道該如何認真起來吧”。身邊的人都很重視他,但是伏黑惠卻對自己的生死看得很淡,總想著只要犧牲自己是最小的代價,也是最佳的方案。

他的這段迷茫期持續了很久,自己也“自爆”了很久。終於在面對八十八橋的詛咒時,才真正想明白,並且突破自己開了領域。



人生中會有很多時候陷入到迷茫階段,如果自己一直被困著走不出來,就只能依靠他人的力量。有迷茫的時期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故步自封,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走不出來。

等真正想明白之後,可能會嘲笑之前的自己有多傻,也可能會在那一瞬間感受到真正的成長。

身邊的同伴

雖然五條悟曾經說過:“殞命之時,皆為孤身”,或許這也是作為咒術師的命運。但也正因為如此,他們比常人更加珍惜自己身邊的伙伴。伏黑惠習慣了一個人,即使在擁有了虎杖悠仁、釘崎野薔薇這樣的伙伴後,也不想給他們添麻煩。

《咒術回戰》:在不公平的世界中,用自己的實力不平等地救助他人

但其實關心自己的同伴,總能在第一時間察覺到自己想要做什麼。“我們不是朋友嗎?至少依靠一下我們吧”,單獨一個人可能滅亡的地方,兩個人就可能得救。真正的友情是不怕互相麻煩的,也希望能夠對方多依賴自己一下。

我們的身邊,也一定要有這種交心的朋友。他不關心你的家世,不關心你的背景,只是把你當做真心的朋友來對待。不管在人生的哪個階段,友情都是必須的感情。正是有友誼的存在,我們才能收穫到雙份的快樂、減半痛苦。

不平等地救助他人



伏黑惠的一生算不上平穩,甚至還有一些“淒慘”。不管是他認為自己被父母拋棄,還是姐姐被詛咒、同伴消失等,他都是非常堅強的。在虎子“假死”的那段時間,他有過悔恨,有過不捨,但是也只能選擇迎難而上。

他是個堅強的人,也是個不會抱怨他人的人。津美紀曾對伏黑惠說:“無法原諒別人不是你的錯,這也是惠的溫柔吧。”他不是一個理想化的人,他單純、倔強、迷茫、瘋狂……這些都是人在成長中會遇到的、顯露出來的東西。

《咒術回戰》:在不公平的世界中,用自己的實力不平等地救助他人

表面上看著十分酷哥的伏黑惠,也是個會說出“太陽公公”這麼可愛詞語的人。他單純地想相信善人,也單純地想要靠著自己的私情與判斷來救助他人。

“如果連不平等地救人這一原則都被否定的話,就只剩下互相詛咒了。”

希望伏黑惠的未來,也能接續他這一理念,不斷地成長,讓更多的人見識到他的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