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動漫】首集神展開,這部動畫明明是異世界番,卻過分沙雕


四月新番陸續開播,其中自然少不了觀眾朋友們熱愛的異世界題材,在我看來,四月新番中最值得追的異世界番絕對是三月底就已經開播的《如果究極進化的完全沉浸RPG比現實更垃圾的話》,下面就來和大家聊聊這部動畫。

 

 

一看這長得要命的名字就知道,《如果究極進化的完全沉浸RPG比現實更垃圾的話》(以下簡稱《究極進化》)必定是輕改動畫,這也是大部分異世界番的共同點。《究極進化》原作小說的作者大家必定不陌生,那就是《這個勇者明明超強卻過分慎重》的作者土日月,事實證明土日月確實是輕改動畫的劇本質量保證,從第一集觀感來看,《究極進化》真的非常不錯。

準確的來說《究極進化》並不是嚴格意義上的異世界番,而是有著異世界內核的《刀劍神域》類動畫,其故事不也不是主角因意外穿越到異世界中,而是男主意外被豐滿美少女店員忽悠,買下了一款“完全沉浸式”RPG遊戲,由於這部遊戲過於還原,導致男主在進行遊戲的過程和穿越異世界別無二致。

 

與女僕們的約會,神童勇者的女僕都是漂亮大姊姊。第07回

 

《究極進化》的故事背景就是“完全沉浸式遊戲”,這款遊戲針對玩家進行了一系列“去遊戲感”的設計,配合精緻的世界繪製和建模使玩家進入遊戲後完全沒有任何虛擬感,並由AI演算每個玩家的支線,不會出現所有玩家共用一條支線的問題,NPC也全部都是與人類無異的人工智能,完全可以看成異世界居民。

要說遊戲內最具真實感的體驗,那無疑是感官刺激,遊戲過程中玩家的五感全程參與,嗅覺、味覺和触覺也不例外,而這種過於真實的還原也導致了一個弊端,那就是痛感無法屏蔽,無論在遊戲中戰鬥、訓練還是日常生活,都無法避免疼痛和疲憊,而這種高度還原現實的設計也勸退了不少只想娛樂的玩家,導致遊戲淪為“鬼區”再也沒什麼玩家,直到男主角被店員忽悠。

一般來講,玩家進入遊戲都會有“客服小精靈”做新手指引,但由於擔任“客服小精靈”的店員當時在洗澡,導致男主開始亂玩,於是便引發了一段“開局神展開”的情節——男主無意中殺死摯友npc,與自己的青梅竹馬、死者的妹妹npc反目成仇,由於這款遊戲完全追求真實,因此不能重製重啟,於是男主只能背負起了“摯友殺手”的名號進行遊戲,這樣的沙雕發展不僅讓人大呼內行,不愧是慎勇作者寫的故事。

《究極進化》的動畫製作公司為ENGI,雖然沒什麼出名的代表作,但公司業務能力確實還不錯,《究極進化》第1集的質量在水準線之上,雖然整體觀感相比同作者的輕改動畫慎勇要差一些,但如果能一直第1集水平的話,成為四月新番中的異世界類霸權可能性很大,畢竟這部動畫的沙雕風格真的是氣質獨特,很符合現在觀眾的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