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動漫】陣容豪華!骨頭社超強新作開播,這麼好的作品怎能被埋沒?

 

【動漫雜談】關於《無限滑板》:

這期接著說一月新番。開播前,如果讓我憑藉主創人員的陣容,選出一部最期待的作品,我肯定毫不猶豫地選擇《無限滑板》。第一集播出之後,這種期待也得到了回應,不愧是骨頭社,這部新番實在是太好看了。

 

性格、出身、信念各異的諸位選手,在廢棄的礦山上展開了激烈的競速,男主角喜屋武歷也是狂熱愛好者中的一員。機緣巧合下,與男主同班的轉校生蘭加也被捲入了比賽之中。明明沒有任何玩滑板的經歷,卻要代替男主角初戰的蘭加,卻在那一晚成為了傳奇,兩人的命運也將因此而改變!

《無限滑板》的原標題玩了一個文字遊戲,“SK∞”中的無限符號豎起就是8,可以讀作“skate”,也像徵著這種運動的無限可能性。作品是類似於《free!》是以各種美男子為主角的運動類作品,這種題材可能並不適合所有觀眾,但喜歡湊CP、喜歡運動番、或者是喜歡作畫的觀眾,肯定會對這部作品欲罷不能。

黑肉歐派與女僕長的口技服務,第04回

 

導演是深受喜愛的女性導演內海纮子,看過她之前的《香蕉魚》和《free!》的觀眾,應該意識到《無限滑板》是她最擅長的領域了。編劇是被黑了好多年的大河內一樓,其實拋開黑歷史《甲鐵城》,大河內一直是一位理論紮實敢於創新的原創編劇,而且經過了《叛逆的魯路修》《魯邦三世第五季》等作品的歷練,在表現男人與男人之間真正的友誼的手法上,大河內早已是駕輕就熟了。

另外運動題材的作品都非常吃作畫,這次找了骨頭社的基礎班底,說明企劃方也是有這方面的考量。而且與傳統的運動番比起來,“滑板”也會讓作畫難度更上一層樓,“二輪接地”或“四輪接地”的透視關係落到紙上是相當難以處理的,稍有不慎就會讓作畫層與背景地面脫離。OP還大膽地用了魚眼鏡頭,能畫這種的必然是高手中的高手。

而《無限滑板》的鏡頭分配和實際作畫,都提前把這方面的難點考慮到了。本集的不少原畫師都是作畫MAD上的常客,也切實保證了高難度鏡頭的完成度。其中還有最近不怎麼常見的了林明美,當年《同級生》整體的感染力我至今難忘。

劇情夠燃、人物夠帥、畫面夠好,這麼強的新番可不應該被埋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