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動漫】Holo要涼呢?網友分析觀眾下降30%的原因,還不忘踩彩虹社


別以為Hololive因桐生可可事件在大陸被罵翻後,就能退回到自己本土網路上安然無恙,Hololive隔三差五在日本罵翻簡直是家成便飯,這能說明Cover是為了對付彩虹社的曲線自救方法嗎?

 那就簡直是屑運營才做到的事情,在日本比不了彩虹社的人氣,那就利用各種事件增加話題而保持高熱度,Cover覺得不也挺好嗎?還能打造hololive宇宙的“hololive Alternative”新企劃,似乎是在歐美市場與日本市場撈得不錯。

Holo要涼呢? 網友分析觀眾下降30%的原因,還不忘踩彩虹社

 

 

 

然而hololive被罵事件似乎沒有多少是小事,簡答提幾個近期發生的事件,比如上面提到的“hololive Alternative”新企劃,本子畫師水龍敬搭上了自己在日本跟大陸的名氣,而與hololive絕交,結果hololive確實受了一點影響,但水龍敬自己弄得兩邊不討好,推特與B站兩邊的帳號保持沉默了。

近日,赤井心和桐生可可這兩位Vtuber部分影片系列下架,比如人格戰爭和meme review,這是hololive推出新規禁止Vtuber製作黑色幽默,歐美網友最喜歡玩迷因圖製作則涉及到版權問題,畢竟Vtuber利用迷因圖獲利就是作為企業所擔憂的版權問題,美名曰:保護Vtuber中之人。赤井心受不了“壓力”就進入“休業”狀態,而蝗還活著,反正holo粉普遍認為是YT的新規限制以及屑運營Cover的錯。

 

下班後的約會,出租女友(彼女、お借りします),第56話。

 

Holo要涼呢? 網友分析觀眾下降30%的原因,還不忘踩彩虹社

上述事件爆發後幾天,就有日本網友在Note寫出上萬字關於“hololive要涼”的分析文章,這是日本holo粉轉黑的吐槽嗎?由於內容太長了,小編簡單概括他表達什麼意思,如果你有興趣了解的話,那就根據標題去看原文,標題是“Hololive衰退和終結的開始~連續3個月比上月觀眾(3成)減少~序論”:

Hololive已經是Vtuber界一家獨大,甚至討厭它的彩虹社粉絲也承認這個事實,但現在發生戲劇性變化。油管上hololive直播在線人數近三個月來連續比上個月減少30%,截至去年11月,hololive直播有1萬以上觀眾很正常,黃金時期整箱直播在線人數達到20萬以上。

但到了現在,這種趨勢消失了,3月3期生聯動也就8萬觀眾,EN組定期有2萬觀眾,其他成員1萬不到,與11月的峰值相比,全體的觀眾約減少了60 ~ 70%。有人質疑這是12月油管的統計觀眾數規則發生變化,“BUG同接”和“垃圾評論BUG”會被油管排除這些觀眾數,少了外國評論,加入會員的評論成為大多數,但“高評價”的觀看人數大幅度增加,也就是說“看不見的觀眾”增加了,可見的“同時觀看人數”減少了。這種情況持續到1月,2月開始“看不見的觀眾”和“看到熱門直播裡hololive蝗而湊熱鬧”幾乎消失了,所以出現上述與全盛時期比起,全體的觀眾約減少了60 ~ 70%的說法。

Holo要涼呢? 網友分析觀眾下降30%的原因,還不忘踩彩虹社

除了YT的統計規則發生變化導致觀眾數量下降,“hololive很無聊,沒有觀看的價值”的人不斷增加,其他原因還有:Vtuber直播頻率下降導致定期追直播的人逐漸淡忘她們;屑運營差別化對待成員,有人開心過生日回,有人哭著過生日回,結果傳出屑運營是“只有容貌好的中之人成員才受到優待”的謠言,屑運營似乎會將成員分為“用力培養的成員”和“若惹事就是傻子成員”,然而SC第一的桐生可可就是等著辭職的笨蛋。

Holo要涼呢? 網友分析觀眾下降30%的原因,還不忘踩彩虹社

屑運營似乎想起要推holostars,今後hololive女Vtuber就像彩虹社那樣成為提高男Vtuber的裝飾品,hololive大概回到2020年1月左右的水平而停止下跌,至少直播在線人數會被彩虹社超越。 

桐生可可事件發生後,hololive不僅不能待在B站,連世界流行的《原神》也不能玩,還失去一堆相關工商,再加上屑運營差別優待成員,萬惡之源就是屑運營,如果還不做出改變,“hololive的終結”才剛開始。

Holo要涼呢? 網友分析觀眾下降30%的原因,還不忘踩彩虹社

上述就是那位日本網友發表的大致內容,你認為有多少是真,有多少是假呢?只不過,他還順便踩了一下彩虹社男Vtuber與女Vtuber之間的關係——女V是男V的裝飾品,這到底是抨擊hololive,還是嘲諷彩虹社呢?他應該小心這句充滿“性別歧視”的話而被日本網友罵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