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動漫】一部不起眼的新番,卻是我在4月新番裡找到的寶藏


推薦4月新番《本田小狼與我》(《スーパーカブ》)。這部作品是寫實風格的美少女日常。機車作為題材,改編自輕小說。機車、美少女,是不是會有朋友想到《爆音少女!

 

確實,《爆音少女!》的女主角和這部《本田小狼和我》的女主角,踏上摩托(輕騎)之路的理由,都是因為上學的路上遇到山坡,女孩子騎車太費力開始的。但兩部作品的風格差異非常顯著。《爆音少女!》是明顯偏向女孩子賣萌的部分,我覺得和機車的結合做得不夠“有機”。相對來說,《本田小狼和我》會寫實很多,女孩子對摩托車開始感興趣的契機,也會自然很多。

先簡單介紹一下,標題的“本田小狼”說的是本田的輕騎款式,就叫做“小狼”,它是一種本田公司在1958年所推出的一個摩托車系列,據悉,該輕騎全世界累計銷量近1億台,是世界上最暢銷的交通工具之一。

女主角小熊,認為自己沒有特別好的朋友,沒有父母親在身邊,沒有什麼興趣,是一個什麼都沒的孤苦伶仃的女孩子。她上學需要騎上一個山坡,用單車非常吃力。看到颯爽飛馳的摩托,於是有了買一部摩托車代步的想法。

但苦於學生黨沒錢,就是普通的二手輕騎,她也買不起;但車舖的老爺子獻出殺器,僅售1萬日幣的(600塊人民幣左右)的二手輕騎,本田小狼,至於其中有什麼使詐的部分?留給觀眾們再看或許會會心一笑;

於是在超低價買到了心儀的輕騎後,妹子開始了一段讓自己產生興趣的美好之旅;

徜徉在獵人的懷抱當中,
你不可錯過的動漫體驗。

 

本作的取景都是實地的,背景美術下了不少功夫,不僅背景畫得漂亮寫實,而且背景的量很多,開頭就用幾個鏡頭展現了N多日本鄉下的美妙景緻;

本作的一大賣點就是寫實的風格,畫面飽和度低,偏灰,這是很多主打美少女的動畫不會嘗試的,畫面看起來灰灰的,給人以平靜的感覺,確實,這就是一部非常普通的日常,是在平淡的日常中挖掘樂趣的作品,因此這部作品適合推薦給那些,喜歡看日常類動畫,不期待急速展開的劇情的那些,有耐心的觀眾。

作品中不僅有真實的實地取景,連摩托車的聲音都是真實收錄的,追求真實感,就是這部作品的一大特質。

女孩子的表情屬於寫實風格和可愛的卡通風格中間的風格,並不會和上古時代的那些硬派畫風那樣“勸退”,畢竟是這個時代的美少女動畫,畫風是不能太硬的,波波頭黑髮的女主角,我覺得和黑長直對比,是另外一種可愛的王道所​​在。

女主角小熊總是慢條斯理,做事有耐心,會一欄一欄查看輕騎的說明書的那種類型,也符合這部作品的主打節奏;

當然,在騎上輕騎後邂逅了其他的騎摩託的女生,這點和《爆音少女!》是一致的。而且其他的女生對摩托車的了解程度是非常高的,也和《爆音少女!》一致。

《本田小狼和我》是一部比較注重真實感,細節感,氛圍感的作品,節奏偏慢,女生的可愛和她的喜悅,需要觀眾在作品中慢慢察覺,但這類需​​要放下心來慢慢看的作品,反而是筆者最近很喜歡的一類作品。推薦喜歡慢節奏日常,寫實風格作品的朋友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