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動漫】日漫中的聖母女主注定被唾棄嗎?不,只有聖母女表才會!

新番動漫《聖女魔力無所不能》第四話播出後,女主“ 聖”因“聖母”標籤成為令觀眾矚目的焦點人物,同時也因“聖母”這個敏感詞再度引發觀眾們對“聖母”主角的不滿與厭惡。

回憶以往的日漫作品,無論是男主還是女主他們的人設當中或多或少都會存在一些“聖母”情節,一般來講聖母屬性不是很強烈的主角都會被觀眾們欣然接受,但有的主角自身實力本就極差,但聖母屬性卻強的離譜,這樣的主角便會被觀眾們稱為“聖母婊”並且會將其徹底唾棄。

在《聖女魔力無所不能》中“聖”也是一位聖母情節極重的女主,但她的聖母屬性並未令觀眾們感到反感,其主要原因在於以下幾點。

 

01

一.聖是鳳傲天,她擁有絕對的實力‍‍

聖母婊與聖母在“實力”上有著本質上的差別,聖母婊的特質是“軟弱無力”,沒實力還老拖男主或同伴的後腿,但本人卻從不承認拖後腿的事實,甚至還會冠冕堂皇的說自己只是想盡一份力。

而身為“聖女”的聖本就有著無限的魔力,而且職業定位還是SSR級別的功能性輔助,即便她聖母屬性發作也能憑實力解決。

就比如她在第四話中為重傷士兵們療傷這件事,因為不忍士兵們因無法治癒的重創而迫於無奈返鄉,聖便利用神聖魔法為士兵們修復失去的身體器官並治愈他們的傷痛,其實這種能親力親為的聖母女主,不僅不會被觀眾們討厭,甚至還會心生敬佩。

徜徉在獵人的懷抱當中,
你不可錯過的動漫體驗。

 

02

二.聖母也有原則

在以往的聖母女主身上,我們看到最多的品質就是無條件、無原則、無底線地忍受一切來自外界的傷害,但是聖的身上並沒有這些毛病。

初次被召喚到異界的聖雖然對“召喚異界聖女”這件事表示理解,但她並不認同,更不會無條件服從任何人的命令,即便聖接受了無法回到原來世界的事實,但她在異界的生活也都是隨自己心意,而不是盲目服從他人。

03

三.短視

在聖母婊的身上還存在著“短視”這個毛病,在做任何事的時候都不故前因後果,即便是滅世的怪物都有可能因為聖母心氾濫而施以援手,然而結果卻與聖母想像的美好結局並不一樣,多半都是給主角、同族甚至全世界帶來巨大的麻煩甚至災難。

不過,這一點在聖的身上是不存在的,她雖然單純但並不是蠢,她非常善良但是她有自己的個性和原則,在做事之前懂得三思,若該做必定竭盡全力,若不該做也必將壓制住自己的那份同情心。

雖說以上三點並不能完全體現聖所擁有的三觀正的“聖母”屬性,但也足以說明聖的聖母屬性並非觀眾們所厭惡的聖母婊屬性,所以聖的出現不僅讓我們對聖母有了更加真切的理解,也讓我們從本質上區分了自己並非討厭聖母主角,而是討厭“聖母婊”主角而已。